西三习

你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不用关注。
写自己喜欢的。随心所欲。

「西叶」与君

文澜徳wland




西门吹雪×叶孤城 不逆不拆

 

警告!

 

人物ooc预警!(黑化暗恋梗注意!

 

原创人物

 

※作者渣文字 慎入

 

重中之重!!!⚠⚠⚠

 

为了开车完全没有逻辑的沙雕剧情!!!(应该是无脑剧情才对!)

 

由于沙雕作者写着写着完全脱离人物实际,所以请慎看!(✘_✘)

 

 

-----------------------------------------------------------------

 

前情提要

 

叶孤城收到一名封匿名信封,将一切安排好之后来到信上所说的地点——距离白云城百里之外的一处山洞中。(纯粹就是我懒得写ಥ_ಥ)




 

洞窟深处传来某种生物振翅的声音,滴滴的水珠顺着石尖滴到地面上的水洼上,泛出阵阵的涟漪,冷风在山洞深处呼啸,如虎狼在山洞里咆哮。

 

“谁。”

 

叶孤城握住剑柄,警惕的看向洞口。

 

洞口处缓缓走出一位女子,她婀娜多姿,穿着一袭紫色轻纱,曳地的长袖上绣着金色的细碎花纹。素颜如雪,乌发如墨。两缕青丝自脸颊垂于胸前两侧。

 

她自洞口走出,袅袅向叶孤城施了一礼:“妾身燕如霜,在此向城主请求一事。”

 

这女子的声音柔中夹着几分媚,让人难以心生戒备。

 

叶孤城并未答话,他冷淡且警戒的看着这名女子。

 

燕如霜并未理会他如锋如芒的目光,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妾身的妹妹倾慕城主已久,希望城主能够迎娶我家小妹。”

 

这女子上来便语出惊人!

 

“我若是不愿呢。”叶孤城眼底已经开始凝结了冰霜。

 

燕如霜轻轻一笑:“妾身只是为了满足自家小妹的心愿,城主若是不答应……”

 

她突然间猛的挥动了右臂,瞬间从广袖中飞出无数道细光,直冲叶孤城。

 

那分明是九百九十九枚细如牛氓的银针!

 

竟是江湖上失传已久的燕子雨!

 

燕如霜自知没有能够打败叶孤城的能力,于是她将叶孤城约到了山洞。

 

而这里光线微弱,眼神再好的人也不能躲过她的暗器!

 

一阵细微频繁的叮当的响声响起,不多不少,整整九百九十九响。

 

燕如霜惊愕的瞪大双目。

 

叶孤城安然无恙的站在原地,他的剑就握在手中。

 

脚边躺了一地的银针。

 

叶孤城扭转手腕,将剑指向惊愕的燕如霜。

 

女子嘴角突然勾起一抹诡秘妖异的笑。

 

“叶孤城,你还是大意了。”

 

叶孤城暗道不好,迅速的翻转过身子,一根银针堪堪划过他的脸颊,深深的没进背后的石头。

 

脸颊上的伤口缓缓渗出了鲜血。

 

随之而来的是体内的虚弱感和在下腹猛然腾起的火热。

 

叶孤城摇摇晃晃,扶着剑勉强站立。

 

‘针上有毒!’叶孤城的意识开始不清。

 

燕如霜张狂的大笑起来,她的脸上露出巨大狂喜。

 

“叶孤城啊叶孤城!我为了今日付出了多少,你定不清楚!”燕如霜带着笑容咬牙切齿的说,此刻她的脸已然扭曲,透着说不出的诡异。

 

“我有一个可怜的妹子,和一个可敬的父亲。皆是因为你,让我们家人永世难相见!”

 

“我那可怜的妹子,居然爱上了你这个杀父仇人!我颜家怎么能有如此执迷不悟之人!于是我便将她杀了。”

 

颜家……

 

叶孤城些许混沌的大脑中逐渐回忆起了什么。

 

“你是颜槊的女儿!”

 

颜槊是江湖中臭名昭著的毒枭。起初不少江湖侠士和平民百姓离奇死亡,其中不乏白云城的人,叶孤城和陆花二人经过重重排查才发现了颜槊暗地里的勾当。

 

“没错。”燕如霜,不,颜如霜冷笑,“难为叶城主还记得家父。”她的面上保持面若冷霜的模样,语气却激动起来,“当初要不是你!怎会害得我们父女姐妹阴阳两隔!”

 

“在我将阿雪杀掉时,我念着姐妹一场,问她还有什么未了的心事,你可知她说了甚么!”

 

“她说:‘姐姐,都是我的错,求你不要去找他。’”燕如霜,不,颜如霜把妹妹哀求的语气重复的惟妙惟肖,连脸上的表情都如出一辙。

 

可转眼,她又瞬间换了副脸面:“我又怎不会来找你!我要报仇!皆因你!让我沦落成这般模样!”颜如霜咬牙切齿,浑身颤抖,根根血丝布满她的眼球。

 

她竟是入了魔障!

 

“你中了我的毒!”她发出刺耳的大笑,“除了我,世上再无人知晓其他解毒方法!过不了多久你便会因为内力不受控制而爆体而亡!”

 

颜如霜一步步的靠近叶孤城,她享受般的看着叶孤城渐渐涨红的脸,仿佛将他逐渐加粗加重的呼吸声当做仙乐。

 

她走进,半蹲下身,看着近在咫尺任她宰割的仇人,她情不自禁的抬起手,涂着鲜红指甲的手缓缓伸向叶孤城的脖颈。

 

剑穿过皮肉的声音骤然响起。

 

尖锐的疼痛剧烈袭来,颜如霜不敢置信的看着穿透了自己胸口的剑。

 

“你算漏了一件事。”叶孤城将剑缓缓抽出,颜如霜瞬间瘫倒在地,鲜红的血液不断从伤口中流出,将她身下的石板染成了血色。

 

叶孤城持剑而立,剑上的血液在剑尖处凝成一滴滴的血珠,滴落在地。

 

“我即使不动用内力,也可杀了你。”

 

濒临死亡的颜如霜恶狠恨的盯着他,鲜红的眼睛中仿佛要滴出血来。

 

她突然笑了,牙齿上已经沾满了血液,可怕诡异,令人毛骨悚然:“叶孤城啊,叶孤城……没想到……我还是,败给了你……不过,我颜家的药……从来都没有……没有办法……解开——没想到……我到死……还能让你来……陪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断断续续的吐出让人心惊的话语,诅咒叶孤城为她陪葬。她爆发出一阵恶意的大笑,笑声在空洞的山洞里回荡。

 

叶孤城面无表情,看着她的笑声戛然而止。

 

颜如霜死了。

 

叶孤城擦干净自己的剑,转身离开。

 

转身的瞬间,一滴汗自他脸颊滑下,落在地上。而他的脸色在苍白了一瞬后变得通红。

 

叶孤城喘着粗气拄着剑向着山下走去。一路上,他的脸愈发通红,喘气声也愈来愈大。数不清的汗水从额上、背上淌出,浸透了身上的衣物。拄着剑坚持到了山脚,他终是撑不住,昏倒在地。

 

一抹白影突然接住了他,用脚尖在地面上轻轻一点,白衣人搂着昏迷过去的叶孤城轻飘飘的落在马上,随着细鞭划破空气爆出一声轻响,白马载着二人绝尘而去。


 


评论 ( 43 )
热度 ( 29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三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