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三习

你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不用关注。
写自己喜欢的。随心所欲。

「HP/DM」尘封的日记

一发完






 

——————



 

1.

 

「当所有人都在为战争的结束欢呼时,只有我知道,我失去了整个世界。」

 
 

赫敏在整理哈利的笔记时,意外的发现了一本十分朴素的本子,它出其的厚,封面上没有任何装饰。她漫不经心的翻开,惊讶的发现这竟是一本日记,而入眼的第一句就是这句话。

 
 

它在单独的一张上写着,用铅笔书写的字迹已经模糊不堪,纸张有些发皱。

 
 

‘失去……’赫敏皱眉想着。她在回想战争中哈利失去了什么——很多,但绝对没有这一句话深刻——然而她并没有想到。

 
 

思考无果,赫敏将它翻到第一页。入眼的赫然是哈利还有些稚嫩的笔迹。

 
 

“写字真难看……”她低声喃呢,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笑意。

 
 

她将目光放在那一连串的稚嫩略微潦草的文字上,认真的看着。

 
 

在翻看前几十张的内容时,都是关于一二年级生活的趣事以及哈利各种各样的碎碎念,赫敏慢慢回忆起这些事情,笑声里带满了怀念。

 
 

到了三年级,内容发生了一些变化。


 
 

“1993.9.2

 

这一天我们和斯莱特林一起上海格的课。马尔福站在我旁边。我发现我比他高了一点点,这一点他也发现了,因此一直在瞪着我。

 

在我第一个上去骑乘鹰头马身有翼兽时,马尔福不服,带着自大的笑容走上前,并又瞪了我一下——大概是挑衅吧。

 

回想了一会,我突然觉得瞪着人的马尔福有些可爱……还是不要告诉罗恩和赫敏了,他们估计会疯掉的。

 

由于他的自大和所谓‘马尔福的尊严’,他被巴克比克攻击并且受了伤。当时罗恩他们不断发出嘲笑,我心里并没有幸灾乐祸的感觉,反而……我怎么会写这些东西呢?我一定是被施了什么诅咒!说不定明早就会变好!!!”


 
 

几乎连在一起的最后一句话和三个巨大的感叹号映射了当时的哈利内心是有多么的不平静。此时的赫敏心中有些惊讶。她抱着好奇的心思接着看了下去。


 
 

“1993.9.4

 

上午上了魔药课,又是斯内普那条老毒蛇。

 

我只是不小心把咕吱虫掉在了地上,他就扣了我十分!他真是我见过最坏的巫师!”


 
 

后面跟了洋洋洒洒一长串对斯内普明显偏袒行为的吐槽和辱骂。赫敏轻笑出声,她想到他们那时都对斯内普抱有强烈的敌意,上课就像打仗一样。她接着向下看去。


 
 

“老毒蛇扣我分数时,马尔福朝我这撇了一眼,我的目光正好和他对上。他立刻瞪了我一眼,并且挥了挥手中的小刀。老毒蛇离开后,我冲他举了举拳头,他不善的瞪着我,然后怒气冲冲的切着水仙根。

 

不过,马尔福长的确实有点好看,他瞪我的时候嘴巴不自觉的嘟着,就像只仓鼠。

 

……

 

梅林啊,我看起来还是没有恢复……”


 
 

赫敏心中有些五味杂陈。

 
 

她向后翻了翻,有好几天的内容都是流水账。

 
 

翻到其中一页,赫敏手一顿,那满满一页都是用铅笔写的。字迹有些模糊,但还能辨认。


 
 

“1993.10.2

 

在今天上课时,我总是忍不住去看马尔福,他认真听课的样子实在是太……

 

我不会是喜欢他……(这句话被粗鲁的擦掉)

 

在晚上我披上我的斗篷在夜晚的霍格沃兹乱逛的时候,我意外看见了他(马尔福),手中拿着一本书匆匆向哪走去。我紧跟着他,来到了有求必应屋,我悄悄跟了进去。

 

屋子里有一张看起来十分松软的沙发还有一张巨大的床,而桌子上还放着一杯饮料。

 

马尔福陷在沙发里翻着他手中的那本书,我十分惊讶的发现那竟是一本麻瓜小说,差点把斗篷踩掉。

 

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他时不时的发出笑声,还会为书中人物悲惨的经历流泪……

 

我和他一直待到了第二天的早上,我坐在地毯上看着他,忍不住戳他的脸。他已经睡着了,手上的书都掉在了地上,双眼紧紧的闭着,睫毛很长,上面还挂着一滴小小的泪珠。

 

我居然看了他一晚上,我可能、大概真的……”


 
 

后面的字被别的笔涂成了难看的黑块。赫敏盯着那块被涂黑的区域,很久都没有动作。

 
 

她感觉自己有点难以呼吸。她的心在胸膛里嘭嘭直跳,能感受到它的颤抖,有些疼痛。

 
 

哈利从来都没有告诉他们这些,哪怕吐露只言片语。

 
 

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淌了下来,滴到了写满密密麻麻心事的日记本上,黑炭字在眼泪的覆盖下开始晕染。赫敏手忙脚乱的擦掉脸上的泪水,掏出魔杖开始释放恢复咒。

 
 

她被称作“百事通”小姐,因为她渊博的知识;她被称作英雄,因为她帮助救世主打败伏地魔;但她同时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女性,她渴望爱情——如今她已经在罗恩那得到了,渴望友情,同时还拥有所有女性都拥有的——细腻的心。她会为了小说里无望而终的爱情哭泣。所以,她现在正在为哈利的爱情哭泣。

 
 

赫敏把这本任何人都不知道存在的日记好好保存起来,她擦了擦脸上的眼泪,把剩下的哈利的物件收拾干净。然后悄悄的离开了这里。





 
 

2.

 
 

在回家的几个星期里,在每天处理公事的空闲或者在睡觉之前,等罗恩睡下后,她都会拿出这本日记,独自一人翻阅着哈利从小到大所有的心事。

 
 

然后她看到了这一天。


 
 

“1995.10.21

 

在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和德拉科告白。

 

我以為他会拒绝我,但是他没有,反而答应了!

 

这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我当时就把他抱起来转圈,他起先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然后双臂紧紧的搂住我的脖子,他看起来和我一样兴奋,笑的很开心。我很高兴让他那么开心的人是我。

 

德拉科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他是我的男朋友!……谁能想得到呢,他是我的男朋友!我真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了!”


 
 

字里行间都显露出哈利语无伦次的激动兴奋心情。

 
 

赫敏很惊讶,哈利曾经和马尔福在一起了。哈利从来没有透漏给他们任何事情。两个人在人前显得那么的敌对,而在没人的时候却亲昵在一起?谁会选择相信呢。

 
 

而现在,一个她曾经不愿意相信的事实摆在她的面前。她也曾经想过两个人在战时的态度那么不同寻常,是不是他们背地里在一起了?可是下一刻她就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在她的印象里,那么相反的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我们在月光下接吻,我们两个人都生涩极了。德拉科红着脸告诉我这是他的初吻,他还因为我不是初吻闷闷生气了好长时间。

 

……

 

他真是太可爱了。他就是我的宝石。”

 
 

赫敏突然没有勇气翻下去。她不忍心看着这一对在注定不会被周围人祝福的情况下继续坚定的在一起。他们可能在告白和接受的时候,就会预料到这些,但是他们不在乎,他们眼里只有彼此。

 
 

这篇日记的结尾,正好是赫敏刚刚所想的。


 
 

“我问德拉科担心吗,他就这样看着我,微笑着,眼里只有我一个人。他笑着说不担心,因为我会和他在一起。

 

不论是多么困难,我们都要一直在一起。这是我们对对方的誓言。”

 
 

年少的哈利郑重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段话,显示出他对这份感情的重视。


 
 

“1995.11.5

 

我们在无人的教室里偷偷的接吻,门外面不断的经过各院的学生。这感觉很刺激,我们在瞒着整个世界的人谈恋爱!

 

德拉科给我送了一枚胸针,上面镶嵌着的宝石拼出了我和他的名字简写。我没有什么能送给他的,他实在是太美好了,任何东西都配不上他。”


 
 

“1995.12.24

 

今天是平安夜,我和德拉科趁着舞会的混乱,跑到了外面的草地上,他们应该不会发现我们两个人同时消失的。

 

我们站在草地上一起跳舞,德拉科非常不乐意的跳起了女步。我不会跳舞,不熟练的迈着脚步,总是会不小心踩到德拉科的脚。

 

德拉科也会回踩我,很快这一支舞就变成了互相踩脚的幼稚游戏。

 

德拉科笑的很欢快,在看到我露出吃痛表情的时候,他的眼睛晶晶亮的看着我,我低下头和他接吻。

 

我怎么会这么幸运呢。”







 
 

3.

 
 

赫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翻开这本日记本,每次看到它就好像耗尽了浑身的勇气。

 
 

她经过了强烈的心理斗争,在一个静谧的深夜最终还是翻开了它。


 
 

“1997.6.5

 

德拉科告诉我他被伏地魔要求杀死邓布利多。前段时间,德拉科下定了决心,深入食死徒中,暗地里成为间谍,为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帮我,他还接受了食死徒的烙印。

 

我……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我实在太弱了,否则德拉科也不会付出那么多……我难以想象他是经过了什么样的心里斗争才最终下定了如此强烈的决心。

 

他说他必须杀死邓布利多,一切的源头都是为了我。可我不能放任他踏上这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为了他,为了邓布利多,也为了我们。

 

……

 

我们绝望的做着爱,深入他的骨髓,把我对他的心深深烙印在他的体内。

 

他流了很多泪,我也是。我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我真的很想杀了伏地魔。

 

……

 

……我有些写不下去了,我想我得冷静一段时间。”


 
 

赫敏呆愣的看着日记上龙飞凤舞密密麻麻的字母,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哈利当时的绝望。她的手指颤抖着翻开下一页,满张的血红映入她的眼中。


 
 

“1997.6.30

 

今天是混乱的一天,邓布利多死了。

 

斯内普带走了德拉科。

 

好多人都死了。”


 
 

血红的字眼一字一句的倾诉着哈利的痛心,如同他当时流下的血泪。

 
 

赫敏再也拿不住这本日记,日记本掉在地毯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声音。她竭力捂着嘴巴,不让自己痛苦的呜咽声传出来。

 
 

这篇日记再次带她回到了那个痛苦的夜晚,她们失去了很多同学和朋友,在那之后,他们不得不踏入战场,彻底成长。





 
 

4.


 
 

“1997.8.2

 

德拉科冒着生命危险给我送来了重要的情报,他说食死徒们将要再次去现代社会,完成伏地魔的所定下的目标。也就是说,如果不制止,将有更多的性命被杀害。”


 
 

“1997.9.5

 

德拉科给我送来了加急信,他说他似乎被发现了,暂时不再联络。

 

纸上只有这短短的几句话,就让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

 

我的德拉科,希望你千万不要有事。”


 
 

“1997.10.3

 

时隔两个月,我终于再次见到了德拉科,他变的比以前更瘦了,脸上挂着重重的黑眼圈,我抱着他就像抱着一片羽毛,他实在太轻了。

 

他还在这里,还能待在我身边。”


 
 

“1997.10.28

 

因为我们的粗心,我们被食死徒抓走,赫敏在危机情况下向我施展了蜇人咒,防止他们能辨认出我。

 

我们被带到了马尔福庄园,被押在伏地魔面前,他身边的女人叽叽喳喳叫喊个不停,就像一只恶毒烦人的老母鸡。我在那里还看见了德拉科,他就静静的坐在炉火旁边,双眼黯淡无神的看着火焰。

 

他一眼就认出了我,那个烦人的女人粗鲁的把他拽到我面前让他去辨认,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悲伤和气愤。他说他不认识我,然后继续缩到了那把椅子上。

 

然而我们还是败露,有人认出了赫敏,我们被关到地牢中,赫敏在大厅中遭受折磨。

 

德拉科悄悄把多比召唤过来,这个勇敢的小精灵带领着我们冲破食死徒的围捕,但它最后离开了我们,因为勇敢的他为我们阻挡了那女人的攻击,他被匕首甩中,不幸的离开了人间。

 

德拉科没有和我们一起离开。

 

我的德拉科,你一定要平安。”


 
 

“1998.3.21

 

我不断的给德拉科发消息,一点消息也没有传过来。我每天都在心里默念德拉科的名字,害怕……

 

德拉科会安全的。”


 
 

“1998.4.17

 

德拉科终于来了信,他说他和他的家人会无条件的支持我。德拉科不知是怎样说服他父亲的,我现在很想他,多想到他身边紧紧抱住他。”


 
 

“1998.5.6

 

德拉科在我无比思念他的时候突然出现,就像精灵一样。这天晚上我们一起谈论了许多,我抱着他坐在草地上,甚至开始幻想战争结束后的生活。我会和他结婚,或许会面对罗恩和赫敏的怒火和反对,之后我们要再领养几个孩子——听说男巫也可以生孩子?不知道德拉科愿不愿意生孩子,他要是不愿意,我生也可以。然后我们会住在一幢温馨的房子里,过着平淡又幸福的生活。

 

我不敢想象万一我输了要怎么办。为了德拉科,我必须全力以赴。”


 
 

后面是大片大片的空白,这是哈利和伏地魔战前的日记,在那场决斗的前夜。

 
 

翻到日记本的最后一页,文字才重新出现。


 
 

“1998.8.30

 

死了,死了,都死了。

 

德拉科永远的离开了我。”


 
 

这是最后一篇日记,无力的铅笔字迹歪歪扭扭的。第二天,1998年的9月1日,魔法世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抢救无效死亡。





 
 

5.

 
 

这本日记,彻底打破了赫敏的认知。她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马尔福是他们的间谍,深入伏地魔内部,带回一个又一个重要的情报,甚至救了他们的命!

 
 

马尔福在他们看不见的角落和哈利艰苦的奋斗着,为打败伏地魔甚至付出了生命。而他们却从始至终都不知情。赫敏感到很气愤,但是却无能为力。

 
 

她还能深刻的记得哈利在大战之后的事情。

 
 

哈利在与伏地魔决战的那一次动用了太多魔力,在之后的很长时间不得不待在圣芒戈。哈利经常在梦中惊醒,嘴里喊着一个模糊的名字。赫敏在守夜时曾被哈利的叫喊吵醒,醒来只看见他的满脸泪水。

 
 

金妮在照顾哈利一个星期之后就再也没踏进他的病房一步。

 
 

“暗恋结束了。”之后赫敏曾问过她原因,金妮只对她说了这一句话,伴着一个无奈悲伤的微笑。

 
 

有一个晚上她照例守着哈利,金妮不会再过来了。她再一次被哈利的叫喊惊醒,她在某一瞬间听到了一个发音。“Dra……”那个音调仿佛下一秒就会消散。赫敏没有时间思考,哈利突然产生了剧烈的挣扎,他的手和脚都在不受控制的抽搐。赫敏发出了一声尖叫,她颤抖着声音疯狂呼喊着治疗师,满脸泪水的对他拼命释放治疗咒……

 
 

后来哈利曾经短暂的清醒过来,他清醒的时间断断续续的,醒来后就躺在床上,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看向窗外。

 
 

只有赫敏或者其他人主动问他,他才会发出一两个嗯啊对音节。只有一次,哈利对赫敏主动说,请求她给他拿一支笔,并且让她离开一段时间,他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不用太长,二十分钟就可以。

 
 

那时候他脸上露出了安慰的笑容,有点勉强和虚弱,但是这已经足够让赫敏欣喜若狂。

 
 

她立即递给他一支铅笔,然后慢慢的离开那间病房。短短的二十分钟,她有些不安的在外面等待着,但她尊重哈利,不去窥探属于他的秘密。

 
 

时间一到,她立即推开门,哈利仍保持着看向窗外的姿势,听见声音侧过头,看向赫敏眼睛轻眯了起来。她不知道他在这段时间内做了什么。

 
 

疑问在她的第二天戛然而止……







 
 

6.

 
 

她把这本日记拿给了罗恩,罗恩在看到前面时还有些感动,红着眼回忆着逝去的过往,但他随着慢慢的翻动,脸上的神色也越来越黯淡,最后整个人缄默。他看了很长很长时间,在看完后整个人都憔悴了很多。他看向赫敏,眼中充满了血丝,赫敏流着泪重重的点了点头。

 
 

罗恩拿着那本沉甸甸的本子,好久都没有说话,房间中的空气好像已经凝固,不再流淌。不知过了多久,他轻轻放下日记,抓起桌上的麻瓜香烟,向屋外走去。

 
 

他看起来备受打击,赫敏给他冷静的空间,她同样也是。








 
 

7.

 
 

赫敏打算过几天,找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带上罗恩,最好还有布莱克和潘西——听说在大战结束后他们搬去了法国,希望她能联系到他们。

 
 

哈利就埋葬在距离德拉科的墓不远的地方。因为这是哈利要求的。

 
 

他们会带上黄色与白色的花,一起去见证这不渝的爱情。










 
 





 

评论 ( 41 )
热度 ( 3685 )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三习 | Powered by LOFTER